当前位置

圣-约翰内院与回廊

圣-约翰内院就是后来成为教皇依诺增爵六世的奥贝尔在当枢机主教时原来居住过的宫殿的庭院。该地的最高处以前是打谷场和谷仓,奥贝尔商谈购买后用来建筑自己的住所。该住宅后来被大火彻底烧毁,所以当他外甥在“第二次建立”查尔特勒修道院期间要修建十二间教士独居室时那里已是一片空地(见建筑历史)。
 
Cloître St-Jean
 
庭院中间是建于十八世纪末期的一座爱奥尼亚柱式的附带建筑。很可能是阿维尼翁佛朗克家族工场的作品。除了其出色的立体切割艺术外,该建筑还因其没有完成而更引人注意
蓄水池则建于十七世纪。
 Cloître St-Jean

喷泉是整个查尔特勒修道院供水系统的中心。水从新城高处一个名叫僻静地(Hermitage)

的地方收集,单纯靠重力作用通过一条地下水道接着一条高架水槽流下来。从喷泉的蓄水池起,有一个管道系统从地下向墓地内院圣器室管理人庭院供水,最后管道则流到杂务修士区。各个独居室都通过挖在石头里的槽沟系统有流水通过。
灌溉花园的水,查尔特勒修道院里的人用一个戽斗水车,在位于整个修道院西北角的 一口带轱辘的井里抽取。

 
圣-约翰内院地势较高,大家认为那里的空气较好,这种新鲜空气当时都保留给年迈的 僧侣享用。大革命后,这里成了阿维尼翁畔新城一个住有三百户人家的街区的中心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