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宗的酒窖

两个重叠的洞穴在岩石中凿成;内部形成两条长廊,墙上都凿成小凹室以放酒桶。按照传统,该酒窖的酒都带有枢机主教奥贝尔的标志。
 
 

上层为一通到底的筒形拱顶,用三道法圈加固,下层有重叠。

和门相对的底部有个梯子下到底层酒窖,梯子上方通向一口井,井口上面以前有个小亭子。过去从井里向上运酒,井口也用于部分通风。该层共放四排酒桶。酒通过马口铁管道流入酒桶,管道还穿过拱顶连接下层酒窖。

下层在自北到南的轴上被三个支承点隔开,并支撑着四个法圈,最后一个法圈分叉以避免楼梯被楼板横梁的突出部分挡住。该层有两道筒形拱顶,每道各通向五个放酒桶的小凹室。

地面是斜的,带排放管道或者通过四周的过道把可能溢出的酒引入一个小坑里。

中间的两个门拱都被两个大桶挡着,两端的两个门拱则可以通过。贴着这两个大桶在每道筒形拱顶下都摆放一排酒桶,最后在十个小凹室里还有十排酒桶。

该酒窖南面靠楼梯上的井口通风,北面则靠两个斜度很大并很长的气窗通风,气窗平时用带框的玻璃窗关着,只是在有南风或天好时才打开。这两个气窗通向酒窖大门的两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