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口与妇女庭院

赐福谷查尔特勒修道院的特点是位于城市中心。把静修的僧侣同其他人群隔开的沙漠 则全然是象征性的,而且通过建筑的设计巧妙地加以安排。从大街到神父们使用的建 筑可看到一个隔离系统。先是妇女庭院,然后是桑树小道,只是在这条长长的直道尽 头才开始是真正的修道院。

cour des femmes entrée
 
入口(右上图)是十八世纪改建和装修的一座小楼阁,再次使用了十四世纪埃蒂安·奥贝尔、Pierre de Monteruc以及查尔特勒修会的纹章,这些纹章在大革命时已被砸毁。

妇女庭院(左上图)。大众庭院也称为妇女庭院,在某种程度上是把修道院同外部世界隔开的第一道隔离室。当时,所有经济生活设施(铁匠铺、猪圈、牲畜棚、麦仓等)都集中于此,所以也是连接修道院与外部世界的地方。这样就把联系外部的经济生活场所放到了领地的周边。

妇女庭院,因为妇女不许进入建筑围墙内更远的地方。妇女聚集在这里领取僧侣们发给周围居民的面包,这些居民一般都参加过修院的经济生活。一本早先的导游书上写道:那里“来做事的女性方可进入。”

Portail d'entrée Détail portail

la Valfenière 大门

妇女庭院进去就是la Valfenière 大门。该门修建较晚,但仍在“精神之门”,即人们所说的修道院禁区的地方。禁区的功能不是禁闭静修的僧侣,而是防止外人因好奇而闯入。
禁区的大门是François Royers de la Valfenière在雕塑家Barthélémy Grangier 帮助下完成的作品。院长堂·克里桑特-保兰原来订制了开向新城大街的 一个巨大入口,这座大门 只是把尺寸缩小而已,在1648-1649年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