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a Chartreuse - Villeneuve lez Avignon

  • photo cloître Saint-Jean ©la Chartreuse

查尔特勒修道院和它的历史

赐福谷查尔特勒修道院是按教宗依诺增爵六世的 意愿建造的。1352年教宗依诺增爵六世当选后把 他在近阿维尼翁的新城(Villeneuve lez Avignon) 任红衣主教时的土地和府邸都赠给了查尔特勒 修会。
他很快就让人开始了奠基工程,最初的设计是为 12名修道士住的。他还给予这项工程很多优惠。 他把修道院小教堂的装饰工作交给了教皇宫壁画 的作者Matteo Giovanetti。这位教宗非常喜爱查 尔特勒修道院,应他的要求,1362年他去世后就 安葬在那座修道院。他的陵墓在法国大革命后被 搬出修道院,1959年又被迁回到教堂。教宗依诺 增爵六世的侄子,西班牙潘普洛纳(Pampelune) 的红衣主教Pierre Selva de Montirac继承了他的 工作,在1372年完成了圣-约翰内院的建造。
经过了几个世纪,查尔特勒修道院不断增加其 财富和影响力,并因François Des Royers de la Valfenière的装饰而变得更美。它的三处内院已 使其成为法国最大的查尔特勒修会的修道院。 修道院图书馆里的藏书和艺术品在大革命时被成 批变卖并散失各处,修道院遭受了极大的损失。 1835年,教堂和壁画的毁坏引起了当时担任历史 建筑监察官的作家普鲁斯佩·梅里美的注意。他 马上采取了抢救措施。1909年国家按照建筑师 Jules Formigé的总体图纸着手恢复修道院,开始 了初步的修复工程并决定逐步赎回原先范围里的 所有建筑。
现在查尔特勒修道院大部分都已修 复,其协调的布局、柔美的内院、 还有透过教堂倒塌的半圆形后殿射 入的一缕阳光,都在吸引着游客的 光临。
该建筑现在用于艺术家居住,因为其结构严谨, 中间都是露天的空间,既适合一个人单独生活也 适合群体活动。

一所十四世 纪修道院的当今 命运

自 1 9 7 3年 以 来 , 在 全 国 名 胜 古 迹 基 金 管 理 处、 文 化 部 以 及 地 方 行 政 当 局 的支持下,在此建立了一所用来接待艺术家居 住的文化中心:这是一项独特的尝试,修复时 要考虑在此安排一个全国性的文化项目。 现 在 , 国 家 戏 剧 写 作 中 心 在 法 国 以 至 欧 洲 都 是 接 待 从 事 戏 剧 写 作 的 作 家 居 住 的 主 要 场 所 之 一 。 它 每 年 约 接 待 六 十 人 次 , 包 括 剧 作 家 或 剧 团 、 实 验 研 究 室 、 培 训 班 和 硕 士 班 的 人 员 , 并 且 在 公 开 排 演 或 在 有 本 中 心 居 住 人 员 或 其 他 被 邀 艺 术 家 参 加 的 活 动 时 , 特 别 是 在 七 月 份 同 阿 维 尼 翁 戏 剧 节 合 作 的 活 动 时 定 期 对公众开放。

Télécharger

参观图 参观图